高等教育研究所师生赴金牛湖园区举办学术团建活动

发布者:徐月红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2024116日,南信大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师生及毕业生赴南信大金牛湖园区举办学术团建活动,活动由吴立保研究员主持。

吴立保研究员首先致开幕词,接着活动分园区行政楼1002会议室和902会议室两个会场同步进行,1002会议室作为第一分会场,由博士生生吴晖、杨选瑾、郭宇及硕士生唐慧、唐铭君、周雅倩、崔永强、朱娜、段秋萍、杨晓艺和胡燕珊做主题汇报,吴立保研究员做点评和指导;902会议室作为第二分会场,由博士生李长波、王丹及硕士生仲贝贝、李哲哲、张洪玥、程子涵、姜静楠、庄育锦、戴玉萍、王珉瑞做主题汇报,马星副教授、张海副教授对汇报进行点评和指导。

学术报告会上,来自高等教育管理的博士生、教育学、教育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硕士生分享了他们在各自课题上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各汇报人细致、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学术盛宴。报告内容涉及博士生教育质量、基层跨学科教学组织、研究生区域结构、数字时代大学治理等多个教育学研究热点领域,吸引了师生的关注。

同时,研究生们积极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吴立保老师、马星老师、张海老师分别对各汇报人的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并针对选题、文献综述、问题聚焦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星副教授对学术汇报做总结,她提到,通过这次主题汇报,了解了大家本学期的学习成果,研究涉及实证、思辨等多种类型,希望博硕士生通过学术探讨取长补短、不断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