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参加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徐月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2023121日至3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研究委员会和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协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研究生论坛在南京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葛道凯、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江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等嘉宾出席,参与“教育强国建设: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分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团队由吴立保所长带队,组织10余名师生参会。

本次学术年会主要分为五个模块,分别为特邀主旨报告、书记校长论坛、国家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研究生论坛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特邀主旨报告环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葛道凯通过梳理教育的普及化进程,指出要把握“正、稳、变、破”四字方针来思考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路径。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建华立足于绩效大学的生成路径,提出高校发展要避免落入指标陷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单忠德、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连红、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汤正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贺兴初参与了书记校长论坛的汇报,基于本校高等教育实践,多视角分析高校发展的路径。同时,本次年会还邀请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李向东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克勇作国家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从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江苏实践出发,探讨教学发展的新动向。出专家论坛外,本次年会还设置了研究生论坛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各位研究生与青年教师围绕“教育强国建设”主题展开多维度、多视角、多领域的学术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