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教所举行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徐月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117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教所团支部在雷丁楼N415教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宣传和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积极进取、奋发向前。

此次活动由高教所团支部书记徐月红老师策划并主持,且邀请到了三位优秀的榜样党员担任主讲嘉宾。三位党员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这些重要思想和精神的实际意义和重要性。这三位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此外,我们还特别邀请到了高教所的马星副教授来为我们进行指导。

张洪玥同志从青年党员的角度出发,强调了青春的热情和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她表示,青年党员是民族的未来,更是党的脊梁,要坚定对党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基层,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她强调了青年党员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

周雅倩同志则从国家发展的角度出发,强调了青年党员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她表示,在新时代,我国正面临着机遇和挑战,青年党员要积极参与改革创新,推动科技进步,支持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同时,她强调了青年党员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各种违法乱纪行为,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的重要性。

仲贝贝同志则从实现自身价值的方面出发,强调了青年党员要珍惜时光,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她表示,青年党员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创新精神,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同时,她强调了在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需要青年一代的积极投入,需要青年党员的勇敢担当。

在宣讲过程中,高教所的副教授马星老师也参与了进来。她通过讲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同时,她还通过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自我反思等方式帮助他们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同更激发了他们的奋斗精神和担当意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教所全体教师和团员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行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到的知识和精神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为自己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