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管理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徐月红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2023924日上午9:00,南信大高教研究团队于雷丁楼N314组织召开了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会南京师范大学胡建华教授担任小组组长南京大学吕林海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罗英姿教授、我校教师王骥研究员、祝成林副教授担任专家,吴立保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在校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会议,由宋齐明副教授担任会议秘书。

本次开题汇报按照戴薇郦《高校拔尖学生学习性投入的影响机制研究》、李长波《大学知识资本对城市创新能力影响研究》、吴晖《我国人文社科博士生学业表现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的顺序进行。


戴薇郦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理论基础与研究假设以及研究预估等方面对论文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们针对戴薇郦同学的汇报,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意见,指出还应具有问题意识、要充分考虑理论基础的适切性以及问卷的失真度问题、研究对象要更加明确等。

李长波同学从研究问题、研究意义、理论基础、文献综述等方面对论文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们对此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研究问题中的两个主体范围过大且关系复杂、研究对象不够明确、汇报中存在的矛盾点等。

吴晖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们针对汇报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文献综述还需进一步扩充、文章的问题导向性还需加强、访谈内容还要进一步挖掘以及深入思考问卷框架与研究问题的吻合度等。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三位同学论文的研究意义与价值,提出的专业性指导也为三位同学毕业论文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