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各大学正在寻找替代的学生评估模式

发布者:徐月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669


考虑到冠状病毒危机期间学生们在适应线上学习过程中所遭受的困难, 澳大利亚各大学将为功课不及格的学生提供学术特赦,以减轻他们的考评压力。 新南威尔士大学、拉筹伯大学和斯威本大学将从学生的成绩单和平均分计算中剔除本学期不及 格的科目,不过仍将对其收取学习费用。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莫纳什大学的学生均发起了相关活动以争取类似权益,防止糟糕的学习成绩影响其就业前景,但相关建议尚未被采纳。此外, 新南威尔士大学还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诸多国际知名大学合作,将许多科目的成绩评估更改为“及格”或“不及格”模式。虽然部分学生尤其是那些试图通过提高成绩以获得荣誉学位或转专业的学生并不认可这一评分制度,但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代表委员会主席马努·里索尔迪则表示有更多处于高风险的学生将从这种分级变化中受益。

 

(摘自 国外研究生教育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