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科技两部门投资支持新冠病毒防治研究

发布者:徐月红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603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加拿大卫生部长和加拿大创新科技与工业部长近日共同宣布投入近 2700 万加元用于新冠病毒防治研究。这项投入将支持来自加拿大各地的 47 个研究小组,这些研究小组将致力于加快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措施的开发、测试和实施。 这些研究将为临床和公共卫生应对提供信息,开发和评估诊断工具和疫苗,制定消除错误信息、谣言和恐慌的策略。例如, 渥太华马克西姆大学将研究开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即时诊断测试;布鲁耶尔研究所将研究加拿大在《国际卫生条例(2005 )》中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回应及其在全球卫生安全方面发挥领导作用的机会;多伦多大学将研究开发新型冠状病毒的抗病毒化合物。加拿大卫生部长表示,这笔资金将使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能够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开创性的研究,借助这笔资金开展的研究将有助于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

(摘自《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