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举行国家教育科学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徐月红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504

920日下午,由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吴立保研究员主持的2018年度国家教育科学课题国家一般项目“大学生本科教育的学习范式转型:国际趋势与本土探索”在雷丁学院N314会议室举行了开题论证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丁晓昌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胡建华教授、南京大学冒荣教授组成的专家组以及课题组成员和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由张昳丽副处长主持张昳丽副处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出席开题报告表示欢迎。同时指出该课题的成功立项不仅源于吴立保研究员及其团队的长期扎实的研究基础,也出于国内同行专家对教育学科发展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将全力支持,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她还希望课题组拿出更多精品力作,为推动学校科研实力的提升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课题主持人吴立保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研究的基本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研究方案合理,设计科学、论证严密,技术路线明确、操作性强,而且在研究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均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在此基础上,专家组对研究方案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对研究工具的选择和具体研究方案的适当调整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课题组衷心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一定认真总结、吸取专家宝贵建议,高质量完成课题的各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