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召开2012年“高等教育调研与政策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0浏览次数:980

    为保证高等教育调研与政策研究课题的研究效果,根据分管校领导的指示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调研及政策研究课题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高教所于4月18日和4月19日下午分别召开两场开题报告会。会议分别邀请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刚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教授担任点评专家。

    会上,十四名课题主持人紧密围绕选题进行了详细的开题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等。 

    针对各课题主持人的汇报内容,李刚副书记、李久生副书记都做出精彩点评。其中,4月18日下午,李久生教授从高等教育调研与政策研究过程要始终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前瞻性与应用性相结合等原则的角度,并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对相关课题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4月19日下午,李刚教授从高等教育调研与政策研究要增强研究者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提升相关部门实践工作水平和完善学校相关机制等角度,并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对相关课题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最后,李刚副书记总结指出,高教调研与政策研究要始终立足学校发展,同时注重与国内外兄弟高校的实证比较研究,不断开拓视野,以大力提升指导实践工作的理论水平,使研究能够真真切切地达到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