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2017年第8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236

编者的话:

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实现高等教育强国的坚实基础和必由之路。20179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因此,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新时代高等教育肩负的神圣使命,值得进行系统而深入的研究。近年来,就如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等教育界进行了理论、政策与实践等多方面的探索,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为此,本期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题,集中选编了若干文章,供参阅。

附件:《高教动态》2017年第8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7年1227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7年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