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2017年第7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705

编者的话:

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 “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有关国家的积极响应。2017 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更是开启了 “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但为各国所共享,是迄今为止中国为世界提供的最重要的公共产品。许多专家、学者就如何积极参与、服务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做了前瞻性的研究,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真知灼见的论著,这些研究对明确“一带一路”进程中我国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和行动方向具有指导意义。为此,本期以“一带一路与中国高等教育”为题,集中选编若干文章,供参阅。

附件:《高教动态》2017年第7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7年127